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县归侨侨眷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03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归侨侨眷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昱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凝聚侨心为主线,以促进和谐为己任,进一步落实侨务政策,关心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让广大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保亭县归侨侨眷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王群 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委书记王昱正,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振雄,副县长黄美莲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界49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 

  王昱正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全县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思路,针对侨联工作的群众性、统战性、涉外性等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和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积极投身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之中,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王昱正在会上讲话(王群 摄) 

  王昱正要求,全县侨联组织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要聚侨心促和谐,奋力抓实亲侨护侨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自贸港大局和全县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利用好“侨”的优势、“侨”的资源、“侨”的作用,积极以侨引商、以侨引资、以侨引才、以侨引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同圆共筑中国梦、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断谱写保亭侨联工作的新篇章。 

  黎才旺希望,保亭侨联组织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要正确认识侨的作用,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与时俱进,发挥侨联组织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要夯实基础,加强侨联队伍建设,促进新时代侨联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美好新保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王群 摄) 

  据了解,保亭县现有归侨侨眷3407人,海外华人华侨56人,主要分布在新星居、金江居、三道居、南茂居、热作居、茶场居,部分乡镇及少数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王群 文宏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县归侨侨眷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1-03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