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故城大运河文化中心

2020年10月28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故城大运河文化中心占地28.95亩,总建筑面积30100平方米,分为故城大剧院、故城大运河博物馆及故城会展中心三大组成部分,形成“一院、一馆、一中心”的联动之势。 

  会展中心位于故城大运河文化中心的一、二层,建筑面积10500平米。会展中心功能健全、设施完善,内设灵活机动的专题展区30个、180平米的商务洽谈区、140平米的培训教室、五间70平米的商务洽谈室以及一座2700平米的多功能活动区,重点打造集中展示故城县政治、经济、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会展中心,助力故城县的蓬勃发展。

  

  故城大运河博物馆 

  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故城大运河文化中心的二、三层,是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和展现运河自然特性、人文精华的大型综合博物馆,同时是河北省乃至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亮点。该馆内展陈面积9000平方米,以历代绘画与书法为主,内设“水韵文华”“故城故事”“儒学文脉”“董子降帷”等体现千年来运河两岸艺术造诣、历史积淀、文化传承、风物遗存的专题展厅26个,通过文物实物与古籍史料等多元化载体,充分展示大运河在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及对衡水地域的深远影响。各展厅通过实物、图片、模型、多媒体等形式,展示、再现了大运河沿岸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风貌。

  故城大剧院 

  大剧院位于故城大运河文化中心的四层,建筑面积9057平方米,大剧院内设有千人剧院一座,大型会议室一间、多功能汇报厅一间,中型会议室一间、小型会议室十二间、综合办公室两间。整体装修以“简约、大气”为设计基础,融合大运河风格元素,以曲线造型吊顶突出运河文化符号。故城大剧院落成后不仅为当地市民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观影的舒适环境,更填补了故城县的一项空白。 

  故城大运河文化中心的落成见证着故城县政治、经济、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将文化、产业、发展协调统一,融汇一体,打造运河“文化带、经济带、产业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故城大运河文化中心

2020-10-28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