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学院出战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桥牌比赛

2020年10月27日 14:02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焦明瑞)10月26日17时,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桥牌比赛正式开赛,衡水学院桥牌队作为中国四队参赛。这是衡水学院桥牌队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赛事,在河北省也属首次。

  赛事首日,中国时间17时到23时,衡水学院桥牌队分别与德国队、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波兰四队、印度尼西亚五队对阵竞技。赛前,针对赛时的语言交流、外国选手的战术特点等,世界桥牌男子特级大师、中国首个世界冠军、衡水学院客座教授福中对参赛队员们进行了细致指导。

  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桥牌比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办,主办城市设在波兰的比得哥什,吸引了来自全球40个国家的500名大学生线上同台竞技。比赛将持续5日,分为积分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最终的巅峰对决将在中国时间10月30日举行。

  桥牌是一项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是奥运会表演项目,也是亚运会、全运会、省运会的比赛项目。从上世纪80年代起,衡水学院就将桥牌引进校园,多年来不断从师资、经费、设备各方面大力投入。在一个月前的选拔赛中,衡水学院桥牌队力压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名校代表队,以第四名的成绩,成功拿到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的门票。衡水学院也成为国内获得该项赛事资格的唯一一所地方本科院校。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