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绿色交通让群众乘上“暖心车”

2020年10月27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衡水市饶阳县南张保村的马爱温专程赶到饶阳县新能源公交公司,送来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原来,她在乘坐从饶阳发往衡水的126路公交车时,一时疏忽将随身携带的皮包遗落在车上,包内含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等重要物品,但她只记得乘车大概时间,记不清发车班次和车牌号。面对心急如焚的乘客,工作人员耿利、张恩赞立即筛选排查,很快找到了皮包并归还到马爱温手中。这件事让马爱温倍感温暖,对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说却是屡见不鲜。自2018年公司成立以来,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第一位,把公交车打造成了服务群众的“暖心车”。

  

  饶阳公交站一角 

  强化运营管理,完善基础设施。该公司在县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迅速完成了燃油公交车的清退工作和新能源公交车的购置工作。先后开通城内公交班线3条,设置公交站点106个,公交车专用停车位106个,站牌106块;开通城乡班线16条,设置城乡公交站点394处。目前,共运营新能源公交车60辆,涵盖城区和186个行政村,线路覆盖全县95%以上公路,年运营里程达到300万公里,年运送旅客86万余人次,其中老年人免费乘车7.5万余人次,最大限度地为全县人民提供了出行保障。 

  瞄准群众需求,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方便城乡群众安全出行和绿色出行,该公司合理规划发车线路,调整发车时间,并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确保群众第一时间知晓最新的发车时间和路线。公司对伤残军人、伤残警察、现役消防人员、老人和儿童等落实了免费乘车待遇,共办理爱心卡1716张。同时,多次开展了安全生产、安全驾驶、文明服务等业务培训,实现了全员挂牌上岗。截至目前,先后为旅客解决各类难题1000余次,做好人好事100余件,收到群众感谢电话近200个,表扬信20余封,锦旗2面,公司工作人员牛钥兴也因此入围河北省“冀青之星”选树活动。  

  放眼全县发展,支持重点工作。该公司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同时,全力支持全县重点工作。2019年饶阳县承办旅发大会期间,公司共提供了大会用车120辆次,保障了大会人员和所需物资的运输。2020年度中考期间,主动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有效减少了考生与外来人员接触,保障了考生交通安全。2020年度汛期,为行洪区群众转移安置提供转移车辆40余辆次,运送群众3000余人次,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争取了时间。近日,为推动文明风尚,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该公司对涉及的公益广告、服务标识、安全设施、车辆标识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对破损的公益广告及时更新,以场站环境整治和“消灭”车厢卫生死角为切入点开展了大扫除,公交车驾驶员人人践行“扶老携幼”等社会美德,保障了乘客出行更文明、更卫生、更舒适,擦亮了公交车这道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