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安市林业局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 做好林区的“守护者”

2020年10月26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关决定,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连日来,南安市林业局紧紧围绕福建省第30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保护野生动植物,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这一主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下基层”活动。 

  10月22日下午,南安市官桥镇政府市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野生保护动物宣传月”户外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野生动物知识的展牌、展板,免费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组织趣味活动等形式有效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林业局干部职工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告诫大家禁止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内容,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户外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5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受教育,大家来保护”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树立和传播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激发了广大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安市林业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行动,全力开展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该局严格抓好林区巡查工作,安排522名护林员实施划片分包管理,进行网格化巡查,多部门协同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排查等工作。签订野生动物退养补偿协议2户,落实退养补偿资金158.45万元,无害化处理豪猪201头、蛇类14036斤,帮助1家野生动物经营企业转型绿色餐饮、2家野生动物养殖企业调整转向生猪养殖及绿色农产品开发。今年以来,南安市林业局共查处非法狩猎案件2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收缴野生动物57只(头)。 

  据悉,下一步,南安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宣传力度,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整合多方力量,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洪伟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