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举行亮亮中学合作办学签约 推动惠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2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福建省发改委确认的2019年重点项目,也是惠安县“教育强县”的重要项目。9月2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与惠安县人民政府举行亮亮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正式签订《惠安亮亮中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华中师大教育集团、惠安县人民政府、惠安县亮亮教育基金会共同签订《惠安亮亮中学合作办学协议》。此次签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将全面负责惠安亮亮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质量保障、办学评估以及选派人员的招聘、管理等具体运行工作。 

  

  举行三方合作签约仪式。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在签约仪式现场指出,本次合作办学就是要把优质的基础教育带到福建、带到泉州、带到惠安,推动区域教育的优质发展和教师教育质量的提升。此次签约标志着华中师范大学与惠安县人民政府的全面合作正式启动,将为惠安县、泉州市乃至福建省基础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区域人民带来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办一所人民满意的中学。 

  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惠安正主动融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推动“五个惠安”建设,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特别是要以亮亮中学作为示范,推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走上更高质量的发展道路,为人民提供满意的优质教育。希望双方把亮亮中学办成一所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名牌学校。 

  

  签约仪式现场。康伟强摄 

  据了解,亮亮中学是达利集团许世辉先生捐资10亿元设立亮亮教育基金会兴办的一所全日制非营利性完全中学,倡导“优先支持教育事业,传承敬老传统美德”的公益理念。该校规划科学、配套齐全,办学硬件处在一流水平。华中师范大学属国内名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 

  达利集团副总裁、惠安亮亮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阳阳表示,“惠安亮亮中学将按照公益办学和普惠教育的原则,坚持‘公益办学为根、精益教学为本’的办学理念,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及华师大一附中优质的教育资源,全力打造‘慈善办学、名校管理、政府支持、专家治校’的教育名校、强校,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为提升惠安教育水平,推动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惠安亮亮中学效果图。 

  近年来,惠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育始终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县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健康发展。此次战略合作,惠安中学将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成功的办学经验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并将由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全面负责学校运行管理,携手打造“慈善办学、名校管理、政府支持”和“体制创新、机制灵活”的完全中学,为惠安发展培养一流的人才。(康伟强王铮芳 林志清)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