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年文昌市“全国扶贫日”扶贫产品线上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2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为了进一步营造“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良好氛围,连日来,海南省文昌市举办2020年文昌市“全国扶贫日”扶贫产品线上专题活动。据统计,10月17日至20日累计接收订单737个,销售总额为53100元。 

  在抱罗镇山梅村委会湖边村脱贫户冯秋容的火龙果园里,一个个红红的火龙果挂在枝头,红绿相映,果香满园,冯秋容正在和家人一起采摘、打包。冯秋容说,得益于2020年文昌市“全国扶贫日”扶贫产品线上专题活动,短短3天,她就卖出了4000多元的火龙果,这几年种火龙果拿去卖,生活比之前好多了。

  

  冯秋容采摘火龙果(林志翔 摄) 

  据介绍,本次“邀您一起 消费扶贫——2020年文昌市全国扶贫日扶贫产品线上专题活动”的专题页面共计上线18个产品,涉及4家贫困户和6家涉贫企业。本次活动得到文昌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界人士等至少72个单位的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10月17日至20日累计接收订单737个,销售总额为53100元。 

  活动的举办使上线的产品获得了较好的效益,不仅带动了“爱心扶贫网文昌馆”其他产品的销售,还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在爱心扶贫网注册账号,为下一次的电商扶贫、“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线上活动的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支持贫困户保增收、防返贫,提高扶贫工作实效,巩固文昌市脱贫攻坚成果,引导和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营造‘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韩彩虹 林志翔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