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在漳州开发区落地投产

2020年10月21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全面投产暨国家电投徐闻海上风电单桩下线仪式在漳州开发区举行。

  

  与会人员参观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生产车间。 

  10月20日,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全面投产暨国家电投徐闻海上风电单桩下线仪式在漳州开发区举行。这标志着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投产、当年交付客户,充分彰显了“漳州速度”。 

  仪式上,中信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俞章法对中信重工海上风电产业、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投产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说,漳州地处福建沿海,是我国开放的前沿阵地,有着显著的港口优势和靠近海上风电场的天然区位优势。中信重工选择漳州开发区作为海上风电装备产业的基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信重工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能为漳州市经济发展和民生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据介绍,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于2020年3月签约落地漳州开发区,是漳州开发区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漳州将计划打造成中信重工重大装备的出海口基地,预计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年产能达15万吨,二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20亿元。 

  漳州市委副书记阮开森在致辞中对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这一项目是漳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从签约落户到首桩下线交付,展现了央企的速度和实力,成为地企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成果、新典范。希望中信重工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带动关联配套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企业来漳投资兴业,加快集群式发展,助力漳州经济腾飞。漳州将回馈以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全力支持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漳州公司等驻漳企业发展,共同落实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张启智 林依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