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惠及6个镇区

2020年10月21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海南省文昌市公坡、铺前、文教、锦山、蓬莱、东路6个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是该市重点项目工程之一,肩负着解决镇区的污水处理问题、改善居民生活和投资环境的重任。今年以来,文昌市积极推进镇村生活污水工程设施的建设任务,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推动绿色发展,让优质的生态环境成为文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使文昌的生态环境由内到外美起来。

  

  图为施工现场(姚腾岱 摄) 

  近日,在蓬莱镇污水处理厂(站)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设备进场后的各个环节进行反复检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年初施工人员无法准时返回岗位,交通物流受阻,项目工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复工伊始,项目施工单位迎难而上,有效采取复工复产措施。 

  据了解,文昌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部从2月份开始便先行组织岛内施工及管理人员约120人恢复部分管线施工。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公坡、文教、蓬莱、东路4个镇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设备安装,锦山及铺前2个镇正进行设备安装。 

  文昌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采取EPC模式,工程包括新建六镇污水处理厂站,配套管网长度约335.5千米。全市各镇污水处理厂(站)的建成,不仅可以解决镇区的污水处理、改善居民生活和投资环境,还能促进当地旅游业及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保护水资源及周边生态环境。下一步,锦山、铺前2个镇将加快完成设备安装及厂站建设,完成污水厂通电。预计10月底,各镇陆续完成设备调试及试通水,整个项目将于11月份达到可交付条件。(吉美琪  姚腾岱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