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县委书记符鸣深入受灾一线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20年10月21日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雨过程,造成县域范围内多处地方不同程度受灾。10月19日下午,陵水县委书记符鸣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受灾一线,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图为符鸣率队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午5时许,符鸣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现场听取校方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围墙垮塌、道路受损及抢险救灾情况,现场指导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灾后抢险工作,避免出现二次塌方。 

  符鸣强调,当前天气多强风雨,容易造成山体滑坡、土地下陷、土坡面开裂、房屋表层剥落等次生灾害。各相关部门不仅要关注本次地质受灾点,更要对全县易滑坡、倒塌、垮塌等路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及时做好监测、防范,坚决守住“零死亡”这条底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符鸣要求,要全面做好灾情核查,分析受灾实际情况,尽快查明塌方原因,即刻开展灾后修复防范工作,不断筑牢安全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动态,做好迎战台风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预判台风叠加产生的影响,把各项防范工作做实做细,一手抓救灾一手抓防灾,防止发生新的次生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陵水融媒体中心 杨小由 王谨彦 龙仕炜)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