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在故城投资环境说明暨经贸洽谈会的致辞

2020年10月21日 1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在会议现场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乡朋,同志们: 

  非常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美丽的京杭大运河畔,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襄盛会。本次故城投资环境说明暨经贸洽谈会,是故城53万人民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衡水市2020年“招商之冬”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和乡朋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辖8县、2区、1个县级市、1个衡水高新区、1个滨湖新区,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人口455万。衡水,自古就是“风水衡存、水路通达”之地。今天更是得协同发展之天时,居雄安新区之地利,拥干群同心之人和,日益彰显后发优势和独特魅力。衡水,怀抱华北地区单体水面最大的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是我国北方少有的环湖发展城市。衡水,是闻名遐迩的教育名城,每年考入清华、北大的学子占到了河北省的60%左右,以衡中为代表的基础教育已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迈进新时代,衡水经济社会驶入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衡水,正在京津冀城市群中加速崛起为一座宜居宜游、创新创业的璀璨明珠。 

  坐落在衡水市东南部的故城县,东隔千年大运河与山东省德州市绵延75公里相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区域独特,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沃土。独特的区位赋予了故城人民齐风鲁韵、燕魂赵魄、重德尚义、开放包容的血脉基因。近年来,故城县委县政府内聚全县人民之力,外合各级各界之智,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聚情聚力打造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县城西北部新城区、大运河文化产业带、现代都市特色农业强县等四大发展新引擎,以岭中医药产业园、泰国正大肉鸡全产业链、雄安新区转移升级等一批大好项目快速崛起,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形势下故城经济发展绝大多数指标名居全市前列,故城的发展正在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衡水和故城发展的今天,得益于各位乡朋的关心和厚爱;衡水和故城发展的明天,有赖于各位乡朋的支持和帮衬。欢迎各位乡朋常来衡水走一步、看一看,共谋发展,共话桑麻。拜托各位乡朋更多地关心关注衡水,更多地为衡水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诚邀有识之士考察衡水,投资衡水,携手同行,共铸辉煌。我们将视投资者的事为自己的家事,真情竭力为大家解难事、办急事、做实事,努力让每位投资衡水的有识之士安心、顺心、舒心,亲清一家共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衷心祝福各位来宾、各位乡朋和同志们事兴业顺、阖家安康!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在故城投资环境说明暨经贸洽谈会的致辞

2020-10-21 1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