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王立峰:故城积极探索集“医、药、健、养、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0年10月21日 1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在大会现场致辞 

  10月14日,第二届中国·故城绿色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立峰介绍,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更加重视健康,对享受高质量健康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故城县携手吴以岭院士,携手石家庄以岭药业集团,以中医药为核心,积极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目前,投资50亿元的以岭中医药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连花清瘟胶囊生产车间即将投产,日产量可达1.2万箱;以岭康养庄园、以岭国医堂运营良好,“金蝉+果树+中药材”综合种养发展到5000多亩,预计到2025年发展到10万亩,建成全国驰名的“金蝉之乡”。 

  故城县抢抓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历史机遇,做好“康养+文化”、“康养+旅游”的文章,匠心打造了董子学村、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博物馆、正大现代工业园和鳄鱼文化体验馆、以岭康养庄园、绿康德国农庄等特色文旅项目,让游客尽享美景养眼之福、健康养生之福、文化养心之福,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宜居康养胜地。 

  王立峰表示,当前,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故城县将围绕人民需求、面向时代需要,沿着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道路,精心培育健康医药、健康医疗、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药食材、健康运动等产业集群,积极探索集“医、药、健、养、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构建故城特色大健康体系,托举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王立峰:故城积极探索集“医、药、健、养、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0-10-21 1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