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衡水公安在行动

2020年10月20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酉明哲/摄 

  10月20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市公安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世军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庞世军介绍,按照衡水市“7.14”(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8.7”(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九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等系列会议要求,市公安局主动担责、履职尽责、精准发力、整体推进,强力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不文明养犬治理以及小广告治理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交警对市民进行提示劝导  供图:衡水市公安局 

  关于交通秩序整治,衡水市公安局从严查不文明交通违法、全线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管理工作水平、规范交通安全设施、营造高压严管浓厚氛围、开展治理攻坚战等六个方面全面启动了“创城”不文明交通秩序治理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10.6万余起、行人违法4万余起、违法停车31.3万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余万起,其中酒后驾驶5986起、醉酒驾驶2724起、拼装报废1371辆,全市亡人、伤人交通事故,同比分别下降50%和11.08%;开展7次异地用警行动,出动警力2730人次,查处违法停车10658起,处理僵尸车39辆;完成市区标志、标线、信号灯、停车位、电子抓拍摸排工作和市区10万平方米标线施划工作;设置宣传板、条幅350余处,开展治理、劝导“大直播”活动30余次;自10月11日以来,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200余起,查处违法停车2100起,提示劝导1万余人次,市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关于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衡水市公安局主要采取了大力整治、联动执法、开门办案、宣讲法规四大举措,围绕扎实推进《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落地实施,全市公安机关组建13支专业执法队,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办理养犬许可证4685个,下达各类限期整改通知书4016例,现场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1132起,收容流浪犬413只。 

  关于小广告常态化治理,衡水市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从强化线索摸排、强化宣传发动、强化打击整治三方面开展,今年以来,已办理涉“三假”非法小广告案件21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25名。(高云霄  酉明哲)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