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东方:“扶贫产品进万家”扶贫日系列活动销售额达19.23万元

2020年10月20日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汇聚社会爱心,助力脱贫增收。连日来,海南省东方市通过“消费扶贫进社区”“消费扶贫专馆促消费”等活动,帮助贫困户农特产品走进市场,实现畅销,增加收入。 

  10月18日,“扶贫产品进万家”爱心扶贫大集市走进琼西社区。在东方海岸小区的扶贫展区前看到,展台上摆放了来自东河镇的山兰酒、药酒,三家驻村公社的花生油、蜂蜜,八所镇的大米、红米等扶贫农副产品。虽然天上下着绵绵细雨,但是市民前来咨询购买的热情却十分高涨,不少市民已经成为了爱心扶贫大集市的“回头客”。

  

  市民购买扶贫农产品(符天斌 摄) 

  市民符先生说,上一次的消费扶贫活动他也参加了,产品比较丰富,安全、绿色环保,买回去吃也放心。 

  “今天看到有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就过来买点东西,小鱼干和虾都是农户自己晒制,小虾对孩子的补钙特别好,我买点回去煮给小孩吃,助力东方消费扶贫。”市民吉女士说。 

  在位于解放西路阳光水岸的消费扶贫专馆,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线上消费订单。此次的 “专馆 专区”促销费活动也是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市民通过线上平台直接下单,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来自东方市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在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助力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东方市消费扶贫专馆(符天斌 摄) 

  东方市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刘鹏表示,今天在东方市消费扶贫专馆和东方海岸小区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贫困户扶贫农产品的销售,以及带贫益贫企业合作社农产品的销售。 

  据悉,“消费扶贫进社区”及“消费扶贫专馆促消费”活动是东方实施消费扶贫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政府搭建供需对接渠道,让贫困群众的农特产品上架线上、线下消费平台,走进市民百姓家,切实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卖难问题。 

  据统计,当日,“扶贫产品进万家”琼西社区集市活动现场共销售1.05万元,受益贫困户68户;东方扶贫馆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共销售8400元。(刘一帆 符天斌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