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举办教师家风家训教育案例征文比赛颁奖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引发教师对教育案例深入思考和科学分析,发挥教师在教育领域专业引领作用,10月16日下午,由海南省文昌市教育局、市孔子学会联合举办的“家风家训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为主题的教师家风家训教育案例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市研训中心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孔子学会副会长薛英炳主持。市教育副局长黄有宝、孔子学会会长林尤潮、名誉会长云凰等相关领导,各中学、中心小学、幼儿园,市直属各学校、农场(所)学校、民办学校分管副校长以及所有获奖教师参加了会议。 

  。 

  会议现场(文昌市教育局供图) 

  本次教师家风家训教育案例征文比赛中共22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优秀组织奖4名。 

  获奖教师代表陈玉君讲述了优良的家风家训带给自己和家人的深远影响,激励在座的老师注重家风建设,积极投身实践,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于教育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去。

  优秀组织奖4名(文昌市教育局供图) 

  黄有宝表示,此次教师家风家训教育案例征文比赛在文昌市教师行列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每一位获奖教师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争取更大的进步。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为共建和谐社会、文明美好校园共同努力。

  

  本次教师家风家训教育案例征文比赛中共22名教师获奖(文昌市教育局供图) 

  林尤潮对本次征文比赛获奖的全体教师表示祝贺。他强调,文昌是文化之乡,传承家风家训是每一位教育者、每一位文昌人应该重视的事情,良好的家风是做人处世的根本,是共建良好社会风尚的基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需要一代一代人的传承,要共同努力共建文明文昌,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昌市教育局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