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乒动燕赵“银河•精英杯”2020年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衡水安平开赛

2020年10月19日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乒动燕赵“银河·精英杯”2020年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酉明哲/摄

  

  河北省乒乓球协会主席张建新宣布总决赛开幕  酉明哲/摄 

  中国马城迎宾朋,乒动燕赵展雄风。10月16日晚,乒动燕赵“银河·精英杯”2020年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开幕。河北省乒乓球协会主席张建新宣布总决赛开幕,安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向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乒乓球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人民政府,河北省起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石家庄市乒协、唐山市乒协、衡水市乒协等16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计197人参加了本次赛事。赛事于10月16日至18日举行,设置了男、女团体,嘉宾单打项目。

  

  安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向东在总决赛开幕式现场致辞  酉明哲/摄 

  曹向东表示,“银河·精英杯”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是一项高水准乒乓球精品赛事,安平县将不负众望,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为全省热爱乒乓球运动的朋友们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希望各位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把国球精神发扬光大。同时,也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在比赛闲暇之余,游览天下网都的靓丽风光,欣赏中国马城的精彩演出,感受安平的蓬勃生机和发展活力。 

  河北安平致力于将本次赛事打造成“高质量、高标准”的体育盛会,通过赛事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近年来,随着安平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健身锻炼和休闲旅游的需求迅速增强,安平县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纾解腾退空间、老旧厂房等“金角银边”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打造以人为本、亲民便民、形式多样的“15分钟健身圈”,并走多业态发展融合之路,谋划建设了设施先进、功能齐备、绿色生态、格调高雅的一流体育小镇。体育小镇位于安平县城区西北角,建有足球场、全民健身休闲运动场、灯光篮球场、轮滑广场、羽毛球、排球、网球等多种场地,与森林公园相结合,实现了资源共享,形成了健身步道、自行车骑行赛道等线性体育运动空间,倡导了全民健身,引领了健康生活方式,打造成以安平为核心的,辐射周边县市的便民体育运动中心。在体育小镇该县还投资建设了集体、教、文、旅、娱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安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该中心可承揽马术、足球、篮球、乒羽等多种高规格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活动,可同时容纳2000人观看各类赛事,今年在该中心相继举办了年青马大赛、第九届中国马术节、足球邀请赛等重大体育赛事,极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休闲体育活动。(徐秀丽  酉明哲 )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