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抱罗镇抱锦村符永日:靠自己勤劳双手 脱贫致富奔小康

2020年10月16日 1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两年,在海南省文昌市政府帮扶政策的扶持下,抱罗镇抱锦村湖塘下村村民符永日通过自己的努力,住进了新房子,加入了养殖合作社,成功摘下了“贫困帽”。如今的他,专心发展养殖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日,在抱罗镇抱锦村湖塘下村脱贫户符永日的养猪场看到,符永日正在喂猪。谈起今年的收入,符永日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前几年生活过得困难了点,这几年经过了政府的帮扶,大力支持我们养鸡、养猪,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养了310只猪,卖了200多只。” 符永日说。

  

  符永日正在喂猪(许邦平 摄) 

  据了解,符永日父亲去世早,母亲常年身体不好,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需要照顾。成家以后,符永日又有了两个孩子,一家六口人靠着养猪来解决生计问题。2014年,符永日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上有了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他不仅入股了黑山羊养殖合作社,还开始养起了文昌鸡,家庭收入也日益稳定。2017年底,符永日一家顺利实现了脱贫。 

  近两年,符永日看到了猪肉市场价格不错,于是引进了几百头猪苗,扩大养殖规模。现在,他的养猪场规模越做越大,一家人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谈起现在的生活变化,符永日脸上尽是幸福的笑容。 

  符永日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日子越过越好,奔向小康,感谢政府! 

  据了解,抱锦村委会总共有16户贫困户80人,2019年已经全部脱贫摘帽,贫困户的人均年收入约1.8万元。符永日这一户人均年收入达到4.7万元,是村里贫困户人均年收入最高的,这一切的变化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及他自身的勤劳肯干。 

  抱罗镇抱锦村党支部书记林尤虎表示,在政府的帮扶下,符永日能够从一个贫困户,变成现在一个“脱贫之星”,这是村委会的一个(脱贫攻坚)典范。他这个质的变化,跟他自己(勤劳肯干)和政府的帮扶是分不开的,现在他家里有养猪、养鸡产业,还带动了村里2户贫困户开始养猪,相信他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符式飞 许邦平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