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已完成80% 进一步优化语言环境及营商环境

2020年10月16日 11: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优化语言环境和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陵水黎族自治县加快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加紧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目前全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已完成80%。

  陵水县人民医院标识牌上已添加上规范的外文译名(郑啟保 摄) 

  10月15日上午,在陵水县人民医院和县图书馆看到,公共场所标识牌上均已添加上规范的外文译名,为外籍游客查询办事带来了便利。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发布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相关成员单位的联动协助下,加快全县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通过以英语为重点语种,规范现有标识标牌外文译名,完善单语标识标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图书馆标识牌上已添加上规范的外文译名(郑啟保 摄) 

  据介绍,目前陵水大多数单位的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已完成安装任务。在医疗卫生领域和城乡公共服务设施领域方面涉及的公共厕所、湿地公园、派出所、敬老院、美丽乡村及加油站等公共场所的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已完成100%;旅文领域的文化体育场所、景区、酒店及民宿也已基本完成;教育领域的部分学校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预计10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陵水各有关部门将加强统筹协调,结合正在开展的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已规划建设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确保两者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同时,积极开展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英文译写现场全面摸排检查工作,及时拆除及迁移部分区域存在的不规范标识牌,做好全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收尾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扛起陵水担当。(李智明 郑啟保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