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桃城区路北街道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20年10月16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路北街道紧紧围绕桃城区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思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不断推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健全机构,大力排查。该街道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各分包班子成员为成员,明确分工和包片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科室责任包干”的工作机制,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年绩效考核内容。 

  强化意识,大力打击。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会议讲话精神,各社区及相关单位再次强化认识,自觉行动,对于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坚决打击,坚持打早打小,不给任何涉黑涉恶行为留下任何生存空间。本着“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该街道综治委组织力量对辖区12个社区集中开展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对排查出来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纠纷,不等不靠不上推,主动快速介入及时调处,把各种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制订方案,大力宣传。他们已制订《路北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斗争工作的整体要求、目标任务、打击重点、整治方向、工作措施和相关要求。同时,每月不定期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会,各社区共悬挂扫黑除恶标语条幅12条。他们还利用辖区单位、商户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等宣传方式,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街区上下积极参与、支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舆论氛围。(路北宣)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