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16国专家深圳探讨疫情背景下的海洋经济

2020年10月16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0月15日电 (刘亮 朱族英)2020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15日在深圳举行,论坛邀请了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超过60位发言嘉宾参与,聚焦海洋经济合作发展,探讨疫情背景下海洋经济发展的变化和机遇。

  深圳市副秘书长徐松明在论坛上称,深圳2019年海洋生产总值约2600亿元,同比增长约8%,占全市GDP总量的10%。他表示,深圳2019年共有涉海企业超7000家,聚集了中海油、招商局、中集等多家企业,发展了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孕育了“蓝鲸1号”“蓝鲸2号”以及无人机遥感技术成果,蓝色经济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战略总监高上称,世界海洋经济受到了新一代信息革命、能源革命、地缘利益格局变化以及疫情的变化加速周期性波动四个因素影响。他认为,中国在海上工程建设领域具有独特优势。“随着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大量涉及海洋的基础建设工程快速发展,各类海上新资源和新能源开发带来了海上工程建设安装等业务,蓝海领域的发展前景可期。”

  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Claude Smadja在论坛上表示,海洋经济行业需要以技术为导向,利用科技,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等加快研发和基础研究。“我们可以通过技术进行海上勘探,例如深海采矿、发展渔业等,帮助实现绿色经济。深圳在这方面成立的平台,为海洋经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