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4日 1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高云霄/摄

  

  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启幕仪式现场   高云霄/摄 

  为进一步推动故城县康养文化旅游、金蝉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打造故城康养文化品牌,提升故城康养文化旅游、金蝉之乡知名度和影响力,10月14日,故城县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河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姜德果,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等出席大会。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主办,以岭康养庄园承办,设有金蝉文化馆剪彩仪式、大会开幕式、院士健康论坛、战略合作签约、知名专家义诊和健康产品展销等环节,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搭建一个面向大健康产业、促进行业发展的交流平台。

  

  河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姜德果在大会现场致辞   高云霄/摄 

  姜德果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具有丰富的中医药资源,是中华养生文化发源地之一,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确立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目标。此次大会的举办是发展河北健康服务产业的宝贵资源的表现,为发展健康服务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在大会现场致辞   高云霄/摄 

  钮兴辉在致辞中表示,衡水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医学人才辈出,产业基础扎实,特别是故城县,历史上就有规模种养殖中药材的传统,近年来在吴以岭院士的推动下,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产业规模持续攀升,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土元养殖基地、长江以北规模最大的酸枣加工基地,正在打造中国“金蝉之乡”。本次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载体,使全国的权威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为故城中医药产业、绿色康养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把衡水的绿色康养产业推上一个崭新的高度。

  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围绕《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和早诊早治》进行健康讲座   高云霄/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围绕《健康中国 创新国家》进行健康讲座   高云霄/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身体需要经营》进行健康讲座   高云霄/摄 

  大会现场,郝希山、韩德民、吴以岭三位院士分别围绕《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和早诊早治》《健康中国 创新国家》《身体需要经营》等主题进行了健康讲座;以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于圆中控股集团、北京福寿康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在大会现场致辞   高云霄/摄 

  王立峰表示,当前,故城大健康产业发展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故城将围绕人民需求、面向时代需要,沿着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道路,精心培育健康医药、健康医疗、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药食材、健康运动等产业集群,积极探索集“医、药、健、养、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构建故城特色大健康体系,托举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同时,故城将继续深化与吴以岭院士、以岭集团的合作,全力以赴支持保障以岭大健康产业发展特别是以岭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创新驱动、开放共赢,着力破解各类难点堵点问题,树立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典范。

  

  

  义诊活动现场   高云霄/摄 

  据了解,大会期间,还邀请刘增祥、冯书文、高怀林、安俊岐、郭刚、李彦霞、张金锁等知名中医专家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权威的健康咨询和诊疗。(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