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邮储银行东方市支行开展合规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14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教育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念,增强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案防意识,防范各类风险,按照“知敬畏、守底线”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近日,邮储银行东方市支行组织全行员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详细介绍了银行从业人员的六个典型案例,涉及银行员工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挪用公款、挪用资金、受贿、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等。通过教育片的学习,全行员工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法律合规意识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助于员工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警示员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七十个禁令”,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确保合规经营,防范案件发生。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合规专管员对全行进行《银行保险机构涉刑案件管理办法(试行)》培训,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有效压实了案防管理的主体责任,防范案件及风险事件的发生。并且,要求全行员工对银监以及总行下发的案防”三项制度”进行认真学习,进一步规范涉刑案件管理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内控管理手册推广,还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部控制基本规定(2019年版)》和《基层内控五十四条》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各单位在晨会夕会进行二次学习。有效督促全行员工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地了解本职岗位的业务流程及操作规范,并进一步完善控制措施。(梁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