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示范厂房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12日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海南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示范厂房在会文镇沙港崀正式开工建设,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招商引资、用地收回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将有力推动文昌渔业转型升级、引导海水养殖产业持续有序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现代渔业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在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示范厂房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桩基的钢筋笼,并进行桩基施工。据了解,养殖示范厂房作为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的起步建设工程,养殖池将采用PP材质进行拼装设置和养殖尾水循环水处理工艺,初期将以虾苗、东风螺、东星斑及海马四个品种开展实验性养殖。厂房总投资1997万元,占地面积2402.96平方米,建设一栋二联2层框架式建筑,计划于今年10月20日前完成起步区实验性养殖厂房项目的主体工程,12月10日前完成厂房的室内装修和养殖设备安装。

  

  施工现场(晁聪 摄) 

  在养殖示范厂房建设狠抓不放的同时,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园区招商引资也从未停歇。文昌以招商促进项目建设,以项目推动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了10家企业入园。目前,正大集团和海大集团的种苗繁育项目已完成用地选址,项目供地手续和方案设计正在加快推进。其中,海大集团64.35亩的设施农用地种苗繁育项目工作组已进场,且已开工建设。 

  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现场负责人彭建军说,目前共有10家企业签订协议准备进园。海大集团已提前进入,协助做前期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施工现场(晁聪 摄) 

  此外,文昌还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沙港崀国有土地收回工作,在做好养殖户思想疏导工作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分步推进、各个击破,对拒不配合交还国有土地的,坚决依法实施收回。下一步,文昌将加快开展产业园路网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园区下一步的运营管理。(宋紫欣 晁聪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