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绿色引擎发力 良好生态惠民

2020年10月12日 13: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海南省临高县坚持生态立县,向生态要红利、向绿色要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临高“绿色名片”,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临高着力打造“绿色名片”,带动乡村旅游发展(黄春坚 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临高在谋求发展的过程中,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坚持生态立县,全力推动“公园县、果园村”建设,力争使临高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近年来,临高县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截至2019年,临高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初步完成7条省级河流一河策编制,完成11个水源地保护区立定界和隔离网建设,完成文澜江截污并网改造,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同时,实施15个镇墟污水处理项目,完成12个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还加大了非法采砂的整治力度,河道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临高良好生态环境(黄春坚 摄) 

  临高县还加强大气污染整治,全面落实“六个严禁两个推进”,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2.8%。并持续推动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28个文明生态村试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和舍、龙波垃圾中转站建设和县垃圾处理场改造,实施填理区扩容、无害化除臭项目。临高县还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城区新建、改造各类厕所20座,农村改厕完成2756户。同时,临高县还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共造林1.03万亩、植树30万株,城区绿化面积达42%,全县林覆率达47.27%,“百里花廊”绿化10万平方米,“公园县、果园村”建设成效逐步显现。

  

  旅游景点吸引大量游客(黄春坚 摄) 

  良好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有力推动了临高县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旅游正在崛起,民宿、农家乐、居仁瀑布、金波荷花、彩桥红树林、临高角等景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使城镇及乡村旅游成为新热点。2019年,临高共接待旅客108.59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14.0%。  (王逵 黄春坚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