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兰察布五千多万亩“草浪”护绿水清风

2020年10月09日 09:13   来源:北京日报   

  乌兰察布五千多万亩“草浪”护绿水清风

  本报讯(记者 韩梅)记者从乌兰察布市林草局获悉,近年来,该市大规模修复草原生态,截至目前,草原总面积达5251.38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63.4%,为首都北京生态安全筑起了绿色长城。

  乌兰察布市距北京240公里,是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之一。近年来,面对草原退化、沙化、盐渍化的实际,该市通过落实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京津风沙源治理、草原生态修复,以及加强草原执法、严格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加强草原监测等一系列措施,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通过多年努力,该市草原生态有了明显好转,截至2019年底,天然草原植被平均盖度为36.4%。

  据了解,2019年-2020年,该市草原生态修复治理任务30.4万亩,共涉及7个旗县,目前修复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