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小寨乡:万家团圆“度佳节” 多彩活动“迎国庆”

2020年09月30日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结合乡村工作实际,寓教于乐、因地制宜,积极开展迎“双节”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冀州区小寨乡开展“上一堂专题党课”主题活动 

  上党课,受“初心教育”洗礼。该乡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围绕“锤炼政治品格弘扬担当精神”主题,精心开展“上一堂专题党课”活动,组织全乡党员干部与39名村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学习。主题党课活动现场,乡镇党员干部与广大村支部书记围绕党课内容,结合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采取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消化提升,进一步增强全体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凝聚起乡村振兴精气神。 

  送温暖,扬“精准扶贫”真情。“双节”来临之际,该乡动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政府的关怀和慰问,向他们致以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在贫困户家中,全体包村干部面对面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贫困户的衣食住行情况,了解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子女教育情况以及实际存在的困难,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检查室内用电线路,叮嘱他们换季期间注意保暖……一件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深情温暖着贫困户的心田。

冀州区小寨乡举办“我们的节日--国庆”主题活动 

  办汇演,贺“盛世中华”诞辰。为全面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该乡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国庆”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动员全乡干部群众使出自己的拿手好戏,为文艺汇演增光添彩。舞蹈,歌曲、京剧、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充分表达了小寨乡人民迎接国庆佳节的美好祝愿和喜悦心情。此次汇演,从青春韶华到华发渐生,从白衣飘飘到两鬓斑斑,小寨乡广大干群欢聚一堂,热情洋溢,用嘹亮歌声、优美舞姿、真情叙说,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樊加伟  史仲康)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