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东方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09月30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等出席活动(王隆权 摄) 

  喜庆丰收,欢度“双节”。9月29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在市民休闲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等市领导出席活动,与广大农民朋友共享丰收硕果、共庆丰收喜悦。

东方市领导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王隆权 摄) 

  活动现场,瓜果飘香、五彩缤纷、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上午10时许,田丽霞、张长丰、潘乙宁、韩运发、欧阳娇、麦宏山、刘刚、钟海涛、刘殚、王志耿等东方市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市民群众、游客一起逛集市,仔细查看各展区农产品的品质、价格、销量情况,并使用手机微信扫码支付购买了野生灵芝、土鸡蛋、红掌、绿橙等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助力东方特色农产品销售。 

  参观期间,田丽霞还化身“农产品代言人”,推介东方传统美食或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争相品尝、购买。田丽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着力打造东方特色农业品牌,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要充分利用好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平台,加快特色农产品、品牌农产品的培育力度,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服务。要突出消费扶贫,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当中,为高质量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东方市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场(王隆权 摄) 

  据了解,东方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共有十二个板块,分别为绿城丰收采摘乡村之旅、东方市名优农产品展销特卖会暨东方“绿橙王”优秀生产基地评选、东方市“十一”旅游消费周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东方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农业招商签约仪式、丰收嘉年华趣味游园、东方特色美食展及评比、农民丰收节暨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文艺晚会、海南省健美精英邀请赛、电竞比赛、鱼鳞洲高空跳伞体验和观摩、抖音直播活动。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充分展现了东方农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又为广大农民朋友搭建了销售平台、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为欢庆“双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许雪梅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