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企深耕长三角 常州或将成德企集聚新高地

2020年09月2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9月28日电 (王丹华 唐娟)“今天是中德友好关系的又一见证,也是我们可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一个体现,即便是在面临疫情困扰的情况下也不例外。”9月28日,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德资项目代表——费斯托工具中国运营总经理弗兰克在入园签约仪式上如是表示。作为“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或将迎来德企扎堆入驻。

  “深耕长三角,布局中国市场”,这成为当日参加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开园仪式的德国企业的共识。博姆克电子(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UdoJeekel表示:“常州装备制造业基础很好,这让我们有了可以合作的基础,同时,我们看好中国的市场,在长三角区域,我们可以找到很多的合作伙伴。”迈恩德(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丹则表示:“中国汽车市场非常有活力,中国一定是下一个发展的中心,我们持续看好中国的发展,我们投资的重点在中国。”

  对中国经济持续看好,尤其是中国大力推进“新基建”建设,加速了德国企业布局中国的步伐。弗兰克说:“我们于2019年开始第一轮市场调查,希望在中国和亚洲开拓新的市场板块。目前,我们认为,在中国投资新业务板块是最佳的时机。”

  据了解,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位于江苏省金坛经济开发区核心区,规划面积27.5平方公里,目前已集聚了德语区企业33家,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有60余家德国企业正在对园区进行考察,有意注资或投资。据悉,到2021年,入园的德企数将达50家,到2030年,德企数量预计将超过300家。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开园仪式上表示,德国以制造业发达著称,常州制造与德国制造有很多相似之处。目前,常州已累计设立德国投资企业203家,实际利用德资10.2亿美元。在德企走进来的同时,常州企业也在积极走出去。齐家滨介绍说,常州有25家企业在德国投资了38个项目,协议投资额3.8亿美元,特别是江苏金昇斥资1亿欧元收购德国埃马克公司,成为国内企业整合国外优质资源的典范。他表示:“深化对德合作交流,不仅有利于德国企业深耕长三角市场、拓展发展空间,也是常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之举,今天,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开园,标志着常州对德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我们将加快建设对德创新合作新高地、中德全面交流新样板。”(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