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县丝网迈进“指数”时代

2020年09月28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目前,“安平·中国丝网指数”试运行,发布了4个指数。今年8月份,丝网产业景气指数收报于117.89点,高于荣枯线100,显示行业景气度良好。

  “安平·中国丝网指数”是基于丝网产业背景,运用统计指数方法进行研发编制,包括丝网价格指数、市场景气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品牌打造指数四个分项指数。涵盖拉拔类、编织类、冲拉类、焊接类、非织造类和制品类六大类的交易,样本采集单位为安平本地60家有代表性的丝网企业。安平丝网指数的持续发布,将对丝网产业起到风向标、晴雨表的作用,对市场行情的研判,对未来产品和原料价格的预测提供参考依据。能逐步建立国内丝网产业走势的衡量标准,有效遏制恶性价格竞争,有利于产业良性发展。同时,丝网指数立足于安平丝网产业,每季度对产业进行深入总结分析,并发布产业报告,帮助县委、县政府及时了解丝网产业全局走向,准确制订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

  安平一家生产护栏产品的企业经理说:“以前安排生产大多凭经验,对市场需求变化缺乏一个科学判断,有一定的盲目性和滞后性,有了专门的丝网指数,为市场行情的判断、对未来产品价格和原料价格的变动都提供了参考依据,生产经营决策就明朗多了。”目前他们生产的产品就是根据价格和景气指数,分析护栏的价格走势及市场景气程度安排生产。(刘森)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