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领导到福建政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到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贞,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平市委主委黄艳珠,民建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凤玲,政和县领导苏久勤、李月莹等参加活动。

   

  据悉,思源教育移民项目是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并实施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旨在将“教育脱贫一批”和“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相结合,让偏远山区的贫困学生到乡镇或县城接受教育,实现农村人口移民就业和脱贫致富。2014年9月,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政和三中开办以来,已连续7年帮扶政和县35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他们每年送去2000元助学金,直至初中毕业。 

  在石屯镇洋后村,陶鸣一行了解受助学生吴海伦的生活情况并送上助学金,鼓励他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随后,陶鸣一行还来到铁山镇林小媛、熊山街道徐信贤等受助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政和三中举办的“2020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上,陶鸣听取了政和三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介绍,并感谢爱心企业家们的善举,希望受助学子专心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希望政和三中能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善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仪式上,思源·佑华公益基金捐赠了20万元,圣农集团捐赠了10万元,民建南平市委会捐赠了5000元。

 

  下一步还将继续对贫困学生或者弱势群体给予一定的资助,比如对高中贫困学生给予奖学金,同时加强教师进修培训,提高教学能力等措施,进一步推动政和教育发展。(施德书 柯万宝)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