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28日在南靖举行

2020年09月28日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世遗土楼 海丝文化”为主题的南靖高峰论坛暨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南靖举行,与会嘉宾参观南靖东西窑博物馆。 

  9月28日,以“世遗土楼 海丝文化”为主题的南靖高峰论坛暨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举行。 

  据介绍,本次年会收到了142篇论文,经审核,会议论文集仅收录100篇。在这些文章中,有不少涉及一带一路与海丝研究、福建土楼研究、文旅融合发展研究、南靖地方文史研究、民间信仰与民俗研究、闽南地方文献研究等,内容非常丰富。 

  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本次高峰论坛(年会)选择在南靖召开,和南靖县委县政府、全县人民在保护、传承与弘扬闽南文化,特别是海丝文化和世界遗产方面的良好工作基础和倾注的情感是分不开的。而本次会议的主题“世遗土楼 海丝文化”又与南靖县优越的人文地理环境和丰厚的海丝文化积淀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未来,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将组织研究力量,围绕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世界文化遗产、海上丝绸之路与闽南文化海内外传播、世界文化遗产与南靖历史文化、世界遗产旅游与地方文化、两岸文化交流等相关议题展开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同时,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也期待着南靖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强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谱写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新篇章。(张启智)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