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2020年09月27日 1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山西省临汾市9月27日讯(记者郭红燕)  2020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暨智慧果蔬创新发展大会9月24日至26日在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举办,24日举行开幕式。博览会以“创新产业模式、助推区域合作、蹚出转型新路、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汇集、展示、交流、推广国内外果蔬产业的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和新业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中共曲沃县委、曲沃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现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山西省副省长王成,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原成员于培顺,山西省临汾市市委书记董一兵,临汾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授康振生,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刘跃忠,有关省市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有关院校和商界代表等出席开幕式。王成宣布“2020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暨智慧果蔬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康振生、廖允成为“山西农大曲沃果蔬研究院”揭牌;于培顺为曲沃县颁发“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农产品流通创新示范县”牌匾;农业农村部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和山西省供销社总会计师郝利才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揭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农业农村局和供销社共同签订协议,成立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产业供销联盟。

揭牌仪式现场

  主办单位介绍说,博览会将进一步拓展产业技术交互碰撞的空间,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交互碰撞精彩纷呈;领略国内外前沿技术,体验田园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智慧体系;加快农业产品营销推介进程,强化5G+人工智能应用,通过大数据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农业产业区块链、智慧冷链仓储物流等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介销售平台;夯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基础,建设院士、博士工作站,吸引各领域多方面高端人才入驻;提高招商工作承接力,加速产业聚集,引资引智并举,为黄河金三角区域提供科技人才和项目支撑。

  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2020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暨智慧果蔬创新发展大会,是临汾市打造蔬菜品牌、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近年来,临汾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壮大水果、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加快农业由生产型向市场型、家庭型向融合型、粗放型向集约型、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在打造农业强市道路上阔步前行。这次大会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和商会广泛参与,努力为相关企业和商会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将提升临汾、山西乃至黄河金三角区域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曲沃以办好这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果蔬品质,打造果蔬品牌,为临汾市果蔬产业发展树标杆、蹚新路。希望有关企业和商会,以果蔬为媒,以果蔬交友,切实增进交流、深化合作。

  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在开幕式上致词中指出,本届果蔬博览会将集中展示基因育苗、绿色种植、智能加工等现代农业从田园到餐桌的智慧产业链,用全球技术服务智慧果蔬产业蓬勃兴起。曲沃县要抢抓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山西省构建“南果北肉中粮东药材西干果”农业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加强与三省四市46个县(市、区)的合作交流,加快建设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博览会期间,将邀请与会者参观磨盘岭现代农业示范区、君特公司净菜加工、山西农业大学曲沃果蔬研究院、“晋之源”太子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智创园智能管控平台等,将举办智慧农业发展论坛、智慧果蔬青年电商创新发展研讨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技术讲座、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果蔬产业职工技能比武邀请赛及评奖颁奖,以及丰富多样的大型农产品展销活动。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