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故城:全域旅游让“运河明珠”绽放异彩

2020年09月24日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风景秀丽的故城县大运河国家文化公齐红雨/摄 

  2020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依托大运河保护开发国家战略和第四届衡水市旅游发展大会两大历史机遇,以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为支撑,努力把故城建设成衡水市的后花园、国内旅游目的地。 

  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项目。以董子文化为重点,以大运河文化为主线,以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产业旅游为特色,精心谋划重点打造七个高品质的文化旅游项目,初步构建了故城全域旅游框架。加快大运河百里景观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东大洼现代农业园——绿康德国农庄、以岭国医康养中心、正大集团现代工业园、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文旅项目的建设。配套建设“快进慢旅”旅游交通网、“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以最美面貌、最优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故城县以岭康养庄园,游客正在观赏荷花齐红雨/摄 

  完善交通和服务设施。重点抓好旅游线路道路建设,开通城区通往重点景区公交车辆,加快交通干线至旅游景区道路的改扩建工作,总投资3530万元的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区路网工程已竣工通车。完善全县旅游交通标识,在各主要道路交叉口设置旅游交通指示标牌,为游客提供明确指引。筹建旅游服务中心,对智慧旅游、停车、金融、物流等配套设施进行系统布局,加快形成集旅游咨询、接待、导游、客运、餐饮、住宿、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

   

  故城县以岭中国金蝉文化馆,前来进行产业研学的人们络绎不绝齐红雨/摄 

  筹划特色活动聚人气。突出“运河明珠 多彩故城”旅游品牌,为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聚人气、提品位,扩大地域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精心组织策划了十项贯穿全年的特色活动:以“旅游+文化”为主题的“汉风儒韵”传统庙会文化展示、中国大运河非遗展演、大运河高端论坛、运河架鼓非遗文化展示;以“旅游+产业”为主题的德国农庄田园金秋节、正大美食节、国际康养旅游文化节、“舞动运河”群众性舞蹈展演;以“旅游+体育”为主题的故城大运河自行车赛、武术表演、中医“八字”养生操千人传统文化展示活动。(齐红雨 王成龙)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