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二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3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8日上午10时,当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城市上空,衡水二中全校师生在操场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学校还通过教师演讲、学生观看“九一八”纪念展板、学生在“九一八”纪念墙签名、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使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那段残酷屈辱的历史,那段惨痛悲怆的回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也使他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决心。

  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前耻当自强。今天的我们,虽远离了耻辱的岁月,但那把曾悬于中华民族脖颈之上的利刃,永远不能被忘却!二中学子定将弘扬“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苦难中迸发力量,焕发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的青春精神,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秀)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