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举行2020年度欢送新兵入伍仪式

2020年09月23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鼓励入伍新兵积极投身军旅,坚定白沙儿郎报效祖国决心,9月20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2020年度欢送新兵入伍仪式。41名应征入伍新兵,带着献身国防梦想和黎乡人民嘱托,开启强军征程。

 

  白沙2020年度欢送新兵入伍仪式(张浩志 摄) 

  “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等醒目耀眼的标语鼓舞人心,激昂高亢的强军战歌催人奋进。早上6点40分,在白沙县人武部欢送2020新兵光荣入伍现场,新兵们身披大红花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宣布入伍命令,新兵代表发言,征兵办领导讲话,活动全程井然有序,现场氛围庄重热烈。

   

  新兵们身披大红花军容严整(张浩志 摄) 

  身着黎族盛装、踊跃自发前来的白沙群众,敲锣打鼓、高唱黎歌,一起欢送黎乡好儿郎参军入伍。 

  县征兵办主任、人民武装部部长聂敏在欢送仪式上勉励新兵:入伍新兵们到部队后,不辜负黎乡百姓的厚望,牢固树立投身军旅、献身国防的思想,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好战士,力争在军营里锻炼成钢、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父母争光、为白沙家乡人民争光。 

  欢送现场,新兵家长纷纷前来送行,孩子即将离乡踏入军营,心中虽万分不舍,但更多的是自豪、是骄傲。 

  据了解,今年,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严格按照“广泛宣传、精准发动、提升质效、依法廉洁”的思路扎实抓好征兵工作落实,兵员质量稳步提升。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严密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公开透明审批定兵,扎实开展役前教育训练,顺利将41名优中选优、素质过硬的白沙子弟送入部队。(张浩志 李家合)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