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启动“扶贫产品展销会”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9月21日 15: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深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启动仪式现场高占峰、胡彩满/摄 

  9月20日下午,深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在该市锦绣广场隆重启动,该市各乡镇、市直各相关部门、扶贫企业、产销双方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销会由深州市扶贫专班、发展改革创新局主办,宣传、组织、统战、文广旅局、总工会、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协办,主题为“扶贫助农,携手小康”,时间为9月20日—21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衡水市关于消费扶贫月工作部署,全面展示扶贫产品,加强产销对接和合作交流,助力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深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高占峰、胡彩满/摄 

  活动现场,来自深州市的11家扶贫企业设置展位,展示了米、面、油、鸡蛋、罐头等扶贫产品,受到群众欢迎,来自该市学校、医院、商超、企业等各层面代表与扶贫企业现场对接洽谈,其中河北星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该市中小学校、吉美等大型商超签订无公害鸡蛋购销合同,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与吉美、诚信、信誉楼等大型商超签订长期购销合同。 

  近年来,深州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动扶贫产业取得良好发展。今年以来,该市培育了北溪村乡、大冯营乡设施农业,魏家桥镇、大堤镇金银花种植,大屯镇榛子种植等一批特色带贫产业,同时还拿出630余万元扶贫资金全力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种养殖业发展。同时,深州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推动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市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延伸产业链,稳定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扶贫产业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扶贫产品展销会,开展扶贫产品对接洽谈、产品展销活动,标志着深州市消费扶贫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深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政协党组副书记冯淑云说,将在扶贫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消费扶贫更好地把市场消费、产品销售、农民增收串联起来,以消费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高占峰 胡彩满)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