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秋季出游感受凉爽 注意这些事项

2020年09月18日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年四季中,秋季是人们比较喜欢出游的季节。秋季温度适中,干爽凉快,雨水不多,景色优美,又逢假期交多,是难得的阖家出游好时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秋季出游注意这些事项。

  秋季旅游要注意安全,秋季是登山、赏红叶的好时节,在欣赏美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自然风景区旅游,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未开发的地区,以防迷路、酿成事故;不要为了欣赏一些“不可及”的风光、红叶,而攀登山石、树木等。

  凉爽的天气,和朋友一起到风景优美的郊区去野营是格外惬意的。但是却要谨防野外细菌的“侵犯”。郊区、野外是鼠类、螨类的栖息地,而鼠类和螨类是疾病如“出血热”的传染源媒介。因此,旅游者在秋季野炊或野营时,必须要对活动地点的环境和疫病史做一些了解。

  秋天外出旅游,若不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会使皮肤皱裂、变粗,影响容貌。因此,在外出旅游时应注意保持皮肤的干净,多吃蔬菜瓜果,增加体内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使皮肤不至于干燥皱裂;外出旅游最好戴顶帽子遮住太阳照射,并适当擦些含酮防晒霜;旅途照相化妆,只须采取简易化妆法,适当化点淡妆就好。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