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常解压小方法:填色折纸捏泡泡

2020年09月18日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感到压力是现代人最常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学生和上班族,可以说这两类人群中日常压力大的不在少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低成本、便捷的一些解压小方法,或许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带来的不适感。

  捏泡泡:快递包装内的完美附属品。我们都知道,人在压力极大、高度紧张的情况下会出现手指敲击、抖脚等细微的运动,这时候如果有张泡泡纸让你捏一捏,非常有助于减轻压力感。

  填色:高度专注带来“flow”体验。“flow”这一概念是心理学家提出的概念,几乎每个人都体验过这种感觉:完全沉浸在手头的事情上,进入一种忘我的状态,注意力高度集中,时间知觉扭曲,有个人掌控感。阅读、运动、工作、玩游戏、艺术创作都有可能带来福流体验。面对压力,一张打印出来的填色图,几支笔,就可以让你马上进入状态。填色基本不需要什么技能,不会带来受挫感,可以很快上手,自由选色配色的过程中掌控感很强,成品效果也很漂亮,自然能带来解压的体验。

  减压折纸:无聊的时候可以玩一玩,有趣又减压。立体无限翻烟花、翻牌卡片、色块无限翻……这些有意思的名字就是一些经典的减压折纸,一分钟就可以折出来。折好后,它们就成为手头的小玩具,翻一翻,转一转,就能出现有意思的变化。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