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酸奶吃腻了?试试这些花样吃法

2020年09月18日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酸奶作为一种高营养密度的食物很受欢迎:补钙、补充蛋白质、充饥、美容等都是一把好手。但是总单调地食用酸奶,可能会产生口味等方面的厌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酸奶吃腻了,可以试试这些花样吃法。

  酸奶牛奶芒果奶冻:酸奶,与牛奶和芒果混合,配合吉利丁片的凝固作用,一个鲜甜的布丁就做好了。牛奶芒果奶冻的基础上加入酸奶,更细滑好吃,牛奶独有的奶香与酸奶的独有的奶酸味双重结合,是炎热的夏天必不可少的甜点。

  酸奶棒冰:全酸奶制作,做法非常简单。酸奶里加水果、坚果、干果、谷物麦圈都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室,第二天拿出来就是一份味道浓郁的冰棒或冰淇凌。

  酸奶三明治:酸奶可以代替三明治中的果酱,尤其是比较浓稠的酸奶,涂抹于面包上,别有一番风味。提到酸奶与面包的搭配,在自己做面包和蛋糕时,和面过程中加入酸奶也是经典的酸奶用法。

  酸奶沙拉:苹果去皮洗净,切块;猕猴桃去皮切块;火龙果去皮切块;圣女果洗净,对半切开;蓝莓洗净。将水果放入碗里,均匀地淋上酸奶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