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风天谨防高空坠物

2020年09月18日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高空抛物现象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近年来,高空坠物致人伤亡的案例不断见诸报端。秋季到来,北方的大风天气开始越来越频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大风天谨防高空坠物。

  高空坠物有多可怕?根据测算,一枚重3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会把人头顶砸出个肿包;从18楼抛下,能砸破人的头骨;而从30楼抛下,冲击力足以致人死亡。

  因此日常生活中,最好形成一个习惯:有条件的话,尽量不在高楼下方走,通过时加快速度不徘徊、不停留。如果迫不得已走在高楼下面时,一定要多留个心,望一望楼上有没有悬挂的危险物,如果有,请避开行走。或选择贴着墙根行走,因为高空坠物的运动轨迹会是一条抛物线,靠着墙根一般不会被砸到。

  大风天是高空坠物的高峰时段,高楼上可能会有物品被风刮落。因此大风天要尽量避免出行。

  不高空抛物,邻里之间相互提醒远离危险,不要站在广告宣传架子附近避风、打扑克、下棋,也不要靠高楼太近,更不能在枯朽的老树旁边活动。最好选择平坦的地点活动,诸如公园、街心花园等。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