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新社走进槟榔谷 海外推荐民俗新玩法

2020年09月17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5日,中新社海南分社“九月保亭海外专版”采访组一行4人,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聆听非遗传承人讲述非遗故事,探寻游客向往的景区新玩法新业态。

    在《槟榔·古韵》剧场,摄人心魄的喷火表演、惊艳亮相的牛拉木轮车、节奏欢快的打柴舞……精彩节目连番上演,引来好评如潮;“飞陀螺”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游客同台演出,诙谐幽默的互动更是让现场爆发阵阵欢笑声。

1、《槟榔`古韵》实景演出好评如潮

《槟榔·古韵》实景演出好评如潮(槟榔谷景区供图)

    “以前在农村只能靠种田割胶换取微薄的收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还是在景区工作轻松得多。” 在甘什村,黎族非遗传承人吉金妹在镜头前娓娓而谈。

吉金妹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来到槟榔谷景区后,不仅有稳定的收入,织黎锦、编藤器还有额外的补贴,吃上“旅游饭”的她再也不愁吃穿,还能凭本事补贴家用,日子越过越好。

 

4、吉金妹展示自己的黎锦作品

吉金妹展示自己的黎锦作品(槟榔谷景区供图)

    作为非遗传承人,吉金妹将毕生所学传授给姐妹们,现在已收了十多个徒弟。景区负责人介绍:传承非遗文化是景区的企业使命,通过吸纳周边村民,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老艺人,技艺传帮带,既能让非遗技艺得到很好的传承,也提升了大家的生活质量。

 领略民族风情,体验新鲜玩法。采访组慕名来到田野卡丁车体验区。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记者们驾驶卡丁车一路飞驰,蓝天白云下,田野风光一览无余,不同主题的场景变幻带来视觉的绝美享受。

5、田野卡丁车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田野卡丁车项目深受游客喜爱(槟榔谷景区供图)

    后疫情时代,槟榔谷景区抢抓机遇,全新推出田野卡丁车、超感5D沉浸式《热带风暴》体验馆,升级《槟榔·古韵》实景演出剧目,优化悠黎客户外拓展基地项目,就连一份小小的簸箕餐,也进行了口味和品质的双提升,真正做到“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深度体验,让游客真切感受到传统景区的新活力。(潘达强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