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某小区蛇和黄鼠狼掐架怎样预防动物袭击人

2020年09月16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京海淀一小区黄鼠狼与大青蛇上演了一场“蛇狼大战”。罕见一幕引发不少业主围观。最后,大蛇逃到附近树上,为防伤人小区物业到场将大蛇捉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在郊游、登山等活动中,要注意预防动物袭击人。

  在郊外游玩时,应避免去草木茂盛的区域,如果不可避免,最好穿上较为厚实的高筒鞋,身着长袖长裤,做好防护措施。走到草丛时,用木棒敲打地面及拨开草丛,可以“打草惊蛇”。万一被毒蛇咬伤,可就地取材,找丝带或茅草等先把伤口上方绑扎起来,以避免毒液扩散。绑扎不宜太久,避免血液不循环,肢体坏死。要避免剧烈运动,因为血液循环加速也会加剧毒液扩散。绑扎后,尽快前往医院治疗。如果有机会,最好拍下蛇的照片,供专业人士判断毒性等。

  日常生活中,被蛇袭击的可能性较小,猫狗等则随处可见。春夏之际猫狗进入繁殖季节,可能会出现狂躁不安、攻击性增加、“翻脸不认人”等现象,接触猫狗时一定要小心。当没戴链子的狗靠近时,最好的应对就是站着不动,千万不要做怪异动作;不要掉头就跑,狗的天性就是喜欢追逐快速移动的物体。路上的小狗朝狂叫示威时,不要和它对视。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