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错峰旅游有利有弊 合理安排玩得尽兴

2020年09月16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般长假会伴随旅游高峰:旅途的新奇总伴随着人声鼎沸的画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错峰旅游有利有弊,合理安排玩得尽兴。

  

  伴随社会工作方式的转变、工作效率的提高,人们的收入与闲暇时间也相应增加。旅游成为人们休闲与放松的最佳选择,旅游者人数逐年增加,旅游的管理难度逐年增大。旅游基础设施超负荷运作、游客接待量超承载力,旅游从业人员的工作压力超强,旅游服务质量难以保证。错峰出游一定程度上可减缓这种紧张供应状态,游客一般能够获得比在高峰期更周到更令人满意的服务。

  但是,如果错峰旅游的目的地是峰谷变化非常明显的目的地,游客可能会感到有些不便。由于游客过少,景区或酒店很有可能缩减在岗人员,导致服务人员变少。一些海边风景区的酒店,在刚开学的一段时间,甚至会关闭自助餐厅。

  错峰旅游前,应提前做好规划,因为有一些项目在游客稀少的时候不予开放所以对于目的地的营业安排最好提前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