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州南沙"插电式服务"为企业省时省金 提升项目建设速度

2020年09月15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沙夜景(资料图) 卢辉镇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4日电(王坚)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14日消息,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IFF)施工建设项目通过南沙新区明珠湾特有的“插电式服务”,已完成2台500千伏安临时用电接入。

  南沙区政府介绍,这2台500千伏安临时用电接入IFF永久会址项目,得益于南沙在明珠湾区推行的“插电式服务”模式。该项目报装后,在“插口”处直接接入临电,省去了繁琐的报装、图纸审核、施工等流程,真正享受“拿地即开工,插电式服务”的高质量用电体验。

  “目前在明珠湾起步区,这样的‘插口’已建成了22个,将为明珠湾起步区的开发建设注入澎湃动力。”广州供电局南沙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珠湾区电网在规划建设阶段,通过共享明珠湾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有关情况,统一将管廊建设、网架完善、线路迁改、开关房(站)布点、临电及永电接入点等前置确定,将明珠湾电力供应的每一条“毛细血管”打通,在末端设置临时用电“插口”,把电直接送到各建设项目用户门口。

  “我们的临电租赁业务广受客户欢迎,在南沙自贸区的开发商用户中,报装总容量达到60%左右。在明珠湾起步区,这个比例超过了90%。”南沙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用户仅在较短时间内有用电需求,直接购买设备是非常“不划算”的选择。通过“以租代买”,用户只需分期支付一定费用,即可获得变压器等设备的使用权,不但解放了资金压力,且电力设备投资经济成本压缩近20%。

  同时,用电企业通过使用临电租赁手段,还同步省去报装、建设、运维、拆除等流程,申请接电时长压缩40%以上。对比自备发电机的传统模式,电费成本也将下降近50%。对于供电企业来说,设备可以循环利用,充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实现“双赢”。(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