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幼儿吃甜食过多的危害

2020年08月31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甜食是孩子们的最爱,可以说很少有孩子不是天然地嗜甜,特别是在食品种类极大丰富的今天:给孩子吃适量的甜食,不仅可以迅速补充能量,更是童年不可缺少的快乐之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幼儿吃甜食应适度,食用过多有危害。

  甜食过多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甜食使用后,短时间内会产生饱腹感,严重影响食欲。从营养成分来看,却不能提供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而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为主。孩子吃甜食过多,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造成营养缺乏。

  孩子多吃甜食会引起龋齿。吃完甜食后往往有部分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容易被口腔中的细菌分解,产生酸性物质,使牙齿结构遭到破坏而发生龋齿。因此一定要养成仔细刷牙的习惯。

  由于营养供应充足,现在的儿童肥胖率居高不下。吃甜食可能导致肥胖,不仅在成年期,而且可能发生在儿童身上。因此,父母必须更加注意食物的营养成分。有时父母会觉得他们为孩子提供营养食品和饮料。但事实上,这些食物和饮料含有高糖,导致儿童肥胖。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