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选儿童家具 注意避免安全隐患

2020年08月31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家庭生活中,儿童房一般兼有学习、游戏、休息、储物的功能,是孩子童年、少年阶段的居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儿童由于其特殊的生理心理特征,其家具的选购有许多讲究,尤其应注重避免安全隐患。

  绿色装修要从4个环节把关:绿色建材、绿色施工、检测和治理。选购家具与装修是密不可分的环节,环保性无疑应当首先考虑到。

  在选购家具时,应该挑那些边角和把手不留棱角和锐利的边的;桌角椅角要尽量选择制成圆滑的钝角的,以防尖锐的桌椅角被到处奔跑追逐的宝贝撞上。另外,儿童好奇、好动,家具很可能成为儿童玩耍的对象,组合式家具中的螺栓、螺钉要求接合牢靠,以防儿童自己动手拆装。

  由于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所以,要避免可能的意外伤害,室内应尽量不使用大面积的玻璃和镜子;电源插座要保证宝贝的手指不能插进去,最好选用带有插座罩的插座。家具不宜过高。

  玩具架不能太高,否则宝贝取放玩具时容易搬倒家具或攀爬时摔伤。因此,家具要放稳,棱角应有棉套等辅助装饰,以防宝贝被砸伤。比较高的家具要用螺栓固定在墙上或地面,不能简单放置。

  此外,儿童房的家具应和房间的整体风格搭配,应选用一些较为明亮的纯正色彩。材质方面最好以天然材料为宜,例如实木家具,强调使用时的安全性。儿童家具要多选用组合式、多功能性、趣味性的,要留有余地,不要追求一次到位。可以按照孩子的体型,选择适合其使用的家具,或者高度适宜的挂杆等配件。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