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窗帘选购 这些技巧必看

2020年08月31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亲自选过窗帘的人可能会了解,选择窗帘有很多关键的指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选购窗帘,这些类型需要了解。

  遮光度是决定窗帘用途的重要因素:遮光度10%-20%如窗纱,朦朦胧胧,若隐若现,主要是软装中的点缀,可以在阳光对屋内直射过于强烈之时起到缓解作用而又不影响采光。而遮光度85%-100%的遮光窗帘,对于需要睡眠时光线足够黑暗的人而言,是打造良好睡眠环境的利器。

  材质方面:棉质窗帘由天然的棉花纺织而成的,自然大方、手感柔软,缺点在于不耐阳光的照射,长时间照射下布料容易受损。麻质窗帘是以各种麻类植物纤维制成的布,具有很好的透气性。

  窗帘不同的悬挂方式对于室内氛围有较大影响。罗马杆因为形似古罗马建筑而得名,如果在简约风格的家里用,可以选择极简风罗马杆。使用挂钩轨道,窗帘轨道可以固定在墙上,也可以挂在天花板上,两层或者三层的滑轨,可以用来搭配不同的窗帘。升降帘有很着朴素的东方审美,因此在日式装修风格里面常常会看到和原木风绝配的升降帘。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