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简易海鲜粥的最佳选材

2020年08月31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海鲜粥是港台菜菜谱之一,以大米和虾仁等各类新鲜海产品为制作主料,海鲜粥的烹饪技巧以煮为主,口味属于咸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家常食用海鲜粥做法很简单,以下几种选材非常适合。

  鲜虾:虾含有约20%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很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性糖质,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

  鲈鱼: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中所富含的一些脂肪,大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中和我们身体中饱和脂肪酸,所以说对高血压,动脉硬化一些病症具有预防作用。

  鱿鱼,也称“柔鱼”,可供鲜食或干制。鱿鱼营养价值很高,是海洋赐予人类的天然水产蛋白质。鱿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必需氨基酸组成接近全蛋白,是一种营养保健型且风味很好的水产品,其营养价值毫不逊色于牛肉和金枪鱼。

  海参:海参号称“精氨酸大富翁”。含有8种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赖氨酸含量最为丰富。海参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钙、钒、钠、硒、镁含量较高,所含微量元素钒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运输,增强造血能力。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