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水果能量大户 有的能顶一碗饭

2020年08月27日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今,水果爱好者一年四季都很有口福,甭管热带温带、当季反季,只要是想吃的水果,大部分常年都有供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水果好吃,但有的种类能量不低,不想发胖的话就要注意了。

  香蕉:89大卡/100g

  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口感香甜绵软。香蕉中所含丰富的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由于香蕉非常易于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从热量角度看,香蕉无疑是一种高热量食物,能够迅速补充能量。

  榴莲:147大卡/100g

  一块榴莲的质量大约在200克左右,200克榴莲的热量为294大卡,相当于平时中等大小饭碗两碗半的米饭热量。榴莲热量高,糖分丰富如果在减肥期间想吃榴莲的,应尽量少吃,或者相应地控制正餐中主食的摄入。

  牛油果:160大卡/100g

  同香蕉和榴莲一样,成熟的牛油果同样具有绵软顺滑的口感,能量也是相当可观。牛油果的油脂含量真的能和猪肉一较高下。要知道,普通水果,油脂含量很少有超过1%的,热量也一般维持在30-60kcal/100g,而牛油果这朵“奇葩”,油脂含量一下子就达到了15%-30%,是一般水果的几十倍。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