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猫山王”比“金枕”贵一倍 榴莲品种你了解吗

2020年08月27日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对于“猫山王”三个字,喜爱榴莲的人应该都非常熟悉:这是最为知名的榴莲品种之一,价格在市面上的所有品种中是最高的。一个整颗液氮冷冻包装的猫山王榴莲,根据其大小,中等大小的售价基本都在二百元以上;与此同时一颗市面最常见的“金枕”榴莲,一般一百多元就可以买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榴莲品种不同,品质也有所区别。

  金枕

  目前大家在市面吃到最多的榴莲品种叫“金枕”,产自泰国。泰国金枕的形态特征为:果体大,果壳黄,核小,有尾尖,刺较尖。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黄色,初尝有异味,续食清凉甜蜜,回味甚佳。经常其中有一瓣比较大,称为“主肉”,因为气味不太浓,很适合初尝者“入门”吃这种水果。

  青尼

  个头呈蒸笼型,即果实中间肥大、头细底平,瓣槽较深、果蒂大而短,肉质细腻、呈深黄近杏黄色,产量丰富,口感甜润,核小且少。以个头小、肉多、核小而受到欢迎,价格上比金枕头要便宜,果肉以深黄色为佳。与金枕榴莲相比,气味和口感更加浓郁厚重,有非常浓厚的榴莲香,吃榴莲偏爱味道重的人,会更加喜欢青尼。

  苏丹王

  比较大众的马来西亚榴莲,产量多。榴莲味道浓郁,味道香浓,非常细腻,果肉色泽较浅,嫩滑细致,质地软绵绵,味道甜中带浓郁的奶油味及回甘。美中不足核比较大,有些能占果肉一半的重量。

  猫山王

  对于爱吃榴莲的人来说,“猫山王”绝对是极品。它的肉厚核小,色泽金黄艳丽,一开盖,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果肉更是甘香清甜,细腻嫩滑。“猫山王”榴莲为了保证最好的品质和味道,均是遵循“瓜熟蒂落”的自然规律,让榴莲在树上自然成熟后从树上掉下来,所以称之为“树上熟”。自然熟成的榴莲比之从树上摘下来后再闷熟的榴莲在品质、口感上都要优异许多。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